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滨湖区水利局成功创建为江苏省5A级数字档案室

时间:2018-01-12 11:11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7年12月22日,江苏省档案局科技处副处长顾斌带领专家评审组,来到无锡市滨湖区,对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区水利局创建省5A级数字档案室工作进行综合测评及验收。经综合评议,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区水利局均顺利通过测评验收,分别在全市街道层面和全市区级机关部门中首次创建成为5A级数字档案室,可谓一日双响、双喜临门!

    经过听取汇报、现场察看、查验文件、观看数字档案室系统演示、提问质询等环节,评审组一致认为: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和区水利局在组织管理、数字档案资源、业务技能等方面成绩突出,成效显著,数字档案管理系统实现了在线归档与电子档案的在线查询借阅,多形式、多途径地提供数字档案资源利用和共享,在单位各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区水利局均高度重视档案信息化工作,在无锡市档案局、滨湖区档案局的指导帮助下,扎实开展省5A级数字档案室创建工作,在基础设施、资源利用、数据库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努力,健全了数字档案室管理系统;实现了电子公文在线归档、室藏档案全部实现数字化;建立了文书、专题、声像、实物等多个档案数据库。

    测评验收结束后,评审组要求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区水利局继续保持在档案信息化领域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在系统的功能应用、数字档案安全、档案信息共享、业务电子档案收集等方面不断拓展提升,为全市档案信息化建设树立典范。滨湖区档案局局长沈爱东在现场表示,两家单位创建成为省5A级数字档案室,是滨湖区档案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成果,也是新的起点,要通过“以评促建、以建促用”的方式,进一步拓宽档案信息化服务空间,为下一步全区数字档案室创建工作奠定基础。

(滨湖区档案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