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区档案馆开展音视频及历史文化出版物专题征集

时间:2017-12-04 10:23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针对数码科技和互联网时代信息传播的特点,为了最大限度保留区域内重要历史画面,保存宝贵的地方档案史料和珍贵的文化遗产,无锡市锡山区档案馆从今年9月起,在全区范围内公开征集重要音视频及历史文化出版物。截至11月底,共征集到《无锡华氏》《天一中学六十年华诞》《新四军六师师部》《厚桥街道——谢埭荡》等涉及教育、卫生、文化、经济商贸等多领域的音视频47件,《灵动锡山》《华氏遗风》《鹅湖轶事》《画坛宗师倪云林》《安文璀璨》《人文锡北》等35册地方历史文化书籍。三个月来,锡山区档案馆主要通过三项举措推进专题征集工作:

    一是专门下发通知,层层发动,营造浓厚的征集氛围。9月初由区档案局向全区各相关单位下发通知,布置此项工作,征集人员还通过电话或上门走访与重点单位积极联系,及时了解掌握信息,推进征集进程。

    二是严格征集程序,手续到位,确保征集工作安全。音视频征集工作严格遵守脱机移交原则,进馆前数字资源全部经过病毒查杀和试播查验环节。

    三是坚持工作长态化,掌握动态,打好后续工作基础。对在工作过程中了解到的计划拍摄和正在拍摄,计划出版和正在印刷的信息进行分类整理,及时跟进,为后续征集做好准备。

(锡山区档案局   张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