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档案局联合武汉大学开展档案人员继续教育培训

时间:2017-11-03 16:20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7年10月22日至30日,无锡市档案局依托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举办了为期8天的2017年档案专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全市各部委办局、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分管负责人和专(兼)职档案员,各市(县)区档案局(馆)、专业档案馆工作人员共计18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当前档案工作的新动态、新技术、新知识及新方法为主要内容,采取集中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由武汉大学档案领域的知名学者肖秋会、张晓娟、王新才、胡吉明等当面授课。培训内容包括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内涵拓展与创新、国际档案的现状与发展趋势、档案信息资源管理与服务、电子文件管理与在线归档等专题,并组织学员到湖北省档案馆、武汉大学校史馆开展了现场教学。
    在开学典礼上,无锡市档案局和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领导专门致辞和讲话,对本期培训班寄于厚望,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严格而具体的学习要求。培训过程中,各位学员针对学习与平时工作中面临的问题,积极提问,深入探讨,授课老师和武汉当地的档案同行们耐心解答,现场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整个培训期间,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培训纪律,规范继续教育报名、授课、现场教学等工作流程,认真记录学员出勤和学习情况,建立了学员学习档案,实行动态管理,为有针对性地开展继续教育培训提供了重要依据。
    此次与武汉大学联办培训班,是无锡市档案局首次与国内高校携手合作,充分利用高校档案教学资源,培养档案专业队伍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培训,使学员们打开了工作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对进一步提高基层档案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更新和完善知识结构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广大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学习时间紧凑,收获很大,能够学以致用,对做好本职工作和提升自身业务水平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无锡市档案局    刘长响、季志豪)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