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档案局副局长胡旺林来锡调研指导

时间:2017-09-26 11:10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7年9月21日至23日,国家档案局副局长胡旺林等一行在江苏省档案局副局长赵深等陪同下,在无锡祥符寺实地考察宗教档案工作,并赴宜兴、江阴分别考察档案资源建设和农村档案工作。

    胡旺林高度肯定了无锡市各级党委、政府对档案工作的重视和关心,认为宜兴等市(县)档案馆成功创建为国家一级档案馆以来,各项馆务基础工作扎实,档案征集、保管、利用等多项工作都走在国内县级档案馆的前列,并且档案工作富有地方特色,对无锡档案工作的前景表示看好。胡旺林对本市今后的档案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第一政治是先导。这是档案工作的根本。档案工作的业务性很强,同时也包含着很强的政治,要把为党管档、为国守史这个责任担当起来,这就是政治。第二服务是根本。服务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要服务中心,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做好服务;二是要服务身边,即为各个机关部门做好服务工作;三是要服务社会,为老百姓服务,做到“急切而来,满意而归”。第三安全是底线。档案部门如果这个底线没有守住,服务啊什么的就没有了基础。档案安全还包括保密,保密也是安全,档案信息不能泄漏。为党管档,这个安全底线必须要守住。第四信息化和人才建设是重点。要把档案信息化作为今后的工作重点,人才队伍建设要把忠诚、担当、有能力这三个方面结合起来,逐步推进队伍年轻化、专业化。

(无锡市档案局、宜兴市档案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