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滨湖区档案局召开《滨湖渔史》出版研讨会

时间:2017-09-21 10:35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7年9月20日,无锡市滨湖区档案局、滨湖区政协文史工委在联合编纂的《滨湖渔史》付梓出版前,召开成书研讨会,就书稿的编写体例、框架结构、主要内容、材料运用等各个方面进行座谈研讨。区档案局局长沈爱东、区政协文史工委主任薛华、本市档案文史专家汤可可、原区政协秘书长钱江、原区政协文史工委主任高来东以及主要撰稿人丁鹤琪、沈鹏飞、吴士康等参加会议。

     该书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努力,目前已形成50余万字的征求意见稿。全书自序篇后分五章讲述滨湖古代、近代、现代渔业的发展史,另有附录两篇,介绍滨湖渔业大事和渔民风俗文化。全书资料翔实,结构紧凑,全景式地呈现了滨湖渔业发展的脉络纹理。两年多以来,撰稿人翻阅了数百万字的相关资料,查阅了近百卷滨湖渔业档案,召开了近十次座谈会,走访了几十名专家、领导和渔业工作者,掌握了大量第一手材料,为书稿成形奠定了坚实的史料基础。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滨湖渔史》填补了国内相关研究的空白,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一部好书。从征求意见稿看,该书选题准、结构清、内容实、材料足、表述好,已经具备了出版条件。同时,与会人员就叙述体例的调整与确定、部分内容的修改与完善、个别细节的斟酌与把握、出版编印的衔接与推敲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编委会表示,该书将由古吴轩出版社正式出版,预计明年年初向全国发行,为广大文史爱好者和渔业研究者奉献一部难得的专著。

(滨湖区档案局  邵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