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苏乡镇企业档案馆定址无锡建设

时间:2017-08-31 11:09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7年8月15日,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对省档案局《关于江苏乡镇企业档案馆选址考察情况的汇报》作出批示,赞同无锡(太湖)新城第二块备选用地方案,并要求做好筹备实施工作。

    此次江苏乡镇企业档案馆项目落户无锡,是对无锡作为中国乡镇企业重要发源地这一历史地位的再次确认,是对无锡一批乡镇企业逐渐壮大并实现现代化转型这条特色发展道路的充分肯定,对于本市更好地传承工商基因、发扬创新创业创优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王进健副市长于8月18日召集相关部门、单位举行专题协调会,明确做好后续各项落实工作的要求,确保该项目尽快实质性启动,体现出与城市综合实力相称的建设和运营管理水平,为无锡这座工商名城增添新的风采。

    在积极争取江苏乡镇企业档案馆定址无锡建设的过程中,无锡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与专程来锡实地查勘备选用地的省委考察组对接,充分表明全力支持江苏乡镇企业档案馆在锡选址建设的态度。同时,立足于建馆必需的档案资源基础,落实市档案局组织各涉农市(县)区档案局(馆)开展专题调查,整理全市范围内的乡镇企业档案资源,全面掌握总量数据、地域分布、流向归属、保存状况等情况,全市两级档案馆均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专门工作小组,从各自馆藏中梳理出具有典型意义的重要档案门类和特定的档案实体,并以一批典型企业为重点对象,开展专题征集、抢救、复制、数字化扫描等一系列工作。经统计,全市现已掌握的乡镇企业档案资源总量为58157卷/件,涵盖企业管理、产品、基建、设备、科研、会计、商标、实物、音视频、汇编资料、研究文献、口述历史等12大类,除部分会计档案外,已经100%完成数字化扫瞄和挂接,为筹建江苏省乡镇企业档案馆提供了较好的内容资源基础。

(无锡市档案局   张知常)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