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的过去与现在”照片档案展向北欧人民展示中国增长速度

时间:2017-08-30 16:10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7年8月下旬,无锡市档案系统为庆祝无锡与瑞典南泰利耶城市、丹麦拜瑟克伦城市联合体友好结对10周年,分别在两市举办了“无锡的过去与现在”照片档案展及档案文化交流活动,与当地对口领域专业人士探讨文化合作事宜,加强互相了解,增进友好关系。

    一幅幅反映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的精美摄影作品,给北欧人民留下了印象深刻。展出的照片档案围绕“增长”和“速度”两个关键词,着重展现无锡近10年来的发展成就。本次照片档案展主要展品均为无锡本土摄影师拍摄,通过新旧对比,反映近10年时间里城乡变迁的历史瞬间,让参观者多角度直观了解无锡这座中国长三角区域充满活力城市的增长速度和发展成效,带来强烈的视觉震撼和心灵激荡。

    无锡市档案系统多名随展工作人员为观展市民进行现场解说,并赠送反映无锡历史文化的明信片,深受北欧人民的喜爱。拜瑟克伦轮值市长卡斯滕·桑德加德观展后感慨到:“无锡的变化很大,发展速度很快,看过展览的人们会对她的未来充满信心!”持续一周的展览及相关活动受到了两市居民的高度赞誉,通过此次活动,让远隔万里的北欧人民更加了解中国,也让中国文化更好地融入了世界。

(无锡市档案局  刘长响、童晓蓓)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