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档案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究会

时间:2017-08-19 10:07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7年8月17日下午,中共无锡市档案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究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钱中益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俊文和徐杰,副调研员吴智文参加。市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陶霖及组员缪英芝、刘菊列席专题研究会并作现场指导。

    会上,钱中益首先代表党组对今年上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情况进行通报,从思想教育、制度落实、日常督查、内控机制等四个方面总结了履行主体责任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对开展相关整改工作取得的突破和面临的困难进行了实事求是的分析,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继续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计划安排,包括巩固提升廉政警示教育成果、结合“大走访”在基层服务中转变作风、开展重点事项内部督查及推动相关问题整改等四项主要任务。参加会议的四位同志依次对本人上半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情况作了汇报。

    陶霖代表市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对市档案局党组上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肯定了结合“两学一做”和“大走访”加强思想教育、结合业务工作制定个性化责任书、依托内控平台加强风险环节监督防范等具有特色和成效的做法,同时也对继续深入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局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落实;二是要坚持挺纪在前,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发现并提醒苗头性问题;三是警惕“四风”问题变异,规范执行公务接待、财务凭证管理等方面的要求;四是完善各项制度,定期排查风险点,堵住拒腐防变的漏洞。陶霖还向市档案局党组通报了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建以来的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将着力推进的重点工作。

(无锡市档案局   张知常)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