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无锡市档案局2017年“环境月”活动总结

时间:2017-08-18 10:36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局      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1400730X/2017-00008 发文日期 2017-08-18 公开日期 2017-08-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档案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节能减排,机关,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档案局2017年“环境月”活动总结

  

无锡市档案局2017年“环境月”活动总结

  

 

  今年6月份,我局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要求,开展了以“节能有我、绿色共享”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

  一、环境宣传氛围浓厚。整个6月份,节能环保文化渗透到办公楼内各个角落,提醒和约束大家时时处处注意节能和环保,如在电梯门厅张贴节能系列宣传画,在办公区走廊照明控制面板上放统一贴上“节约用电”标牌,在各办公室空调面板下贴上温控提示。同时,在卫生间洗手池边张贴节约用水标志。设立废纸采集箱,将只使用单面的纸张作专门收集,用于打印、复印内部使用的次要材料。

  二、节能措施落实到位。各办公用房晴天利用自然光,不开或少开室内节能灯,门庭、走廊、地下车库等区域保证基本照明,开灯数量减半。除档案库房区域外,整个大楼中央空调设定不高于26度,且非高温日不得使用空调,局办公室安排人员进行巡查。2-4层办公区域之间基本靠走楼梯步行,尽量少用电梯。严格执行公车改革各项规定,公务外出严格执行公车使用申请、备案制度。有条件的干部职工平时少开私家车,尽量选择乘坐公交或骑自行车、步行上下班。局办公室人员在大楼内各处进行巡查,确保节能举措落实到位,人人自觉遵守。

  三、全员参与“低碳”体验。6月13日“低碳日”全天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当天,局领导带头,全局人员均参与体验,大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尽量不开私家车。由于当天为阴天,气温并不高,办公大楼内除档案库房外,空调全部停开。大厅、走廊等公共区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关闭了90%以上的照明灯,尽量采用自然光。虽然办公大楼为8层建筑物,6层以上按规定可以使用电梯,但当天公共电梯所有楼层全部停运,仅运行一部用于库房调取档案的工作电梯,以保证接待群众查档的需要。

  

通过今年的“环境月”活动,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节能意识,尤其是在“低碳日”当天以亲身体验的方式,对能源紧缺有了切身感受,为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作出了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分享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