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启动《出生医学证明》签发类档案集中统一管理

时间:2017-08-03 16:09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为规范全市《出生医学证明》签发类档案的管理工作,促进该类档案的科学管理和有效利用,无锡市档案局于今年年初,对市妇幼保健院、锡山区人民医院、硕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不同级别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实地调研,并与市卫计委作了多次沟通、商议。7月19日,市档案局、市卫计委联合发出《关于将<出生医学证明>签发类档案集中统一管理的通知》,标志着正式启动该类档案的集中统一管理工作。

    《通知》对《出生医学证明》签发类档案的管理原则、移交要求以及各有关部门的管理职责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并根据《出生医学证明》相关管理规定及《无锡市档案管理条例》有关要求,制定了《无锡市<出生医学证明>签发类档案归档规范》,体现了业务上的指导性和规范性要求。下阶段,市档案局将继续会同市卫计委联合推进该项工作,确保真正落实到位,并面向全市各医疗保健机构档案人员开展专项业务培训。

(无锡市档案局   许琳瑶)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