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滨湖区副区长吕军调研指导档案工作并提出要求

时间:2017-08-01 10:01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7年7月下旬,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吕军一行来到滨湖区档案局(馆),调研指导档案工作。吕军一行听取了区档案局局长沈爱东关于档案信息化建设、近期重点工作等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查档服务大厅、综合档案馆库房、珍档馆和数字馆中心机房等场所。

    吕军对区档案局(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工作定位比较准确,能根据工作职能、滨湖实际和自身特点,在目标制订、重点工作、服务民生等各个方面准确定位,重点突出,有序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二是工作目标比较准确,在星级档案室的创建与复查、数字档案室的推进与指导等各个方面都能既同上级合拍,又比较接地气,受到了上级与基层的好评;三是创新意识比较强,无论是信息化工作还是征集编研工作,都能走在前列,有创新、有亮点,特色鲜明、效果彰显。

    对于下阶段工作,吕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住档案信息化的“牛鼻子”,以数字档案室建设为抓手,着力推进档案事业发展。信息化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与先进单位相比,还有明显差距,下一步要将创国家示范馆列入议事日程,充分调研,全力以赴,力争取得更大成绩;二要进一步提升区级机关、街道(镇)、社区(村)三级档案工作水平,尤其是社区(村)一级的档案建设水平。继续以星级创建与验收达标为抓手,推动各级档案工作在规范化、制度化、特色化方面更上新台阶,真正造福于民,服务民生;三要档案建设要与文化滨湖建设充分结合。地区发展要靠文化的支撑,档案就是一种历史文化,要深入挖掘、主动作为、主动服务,进一步拓深档案利用的内涵,拓宽档案利用的外延,为全区的“文明提升工程”和“文化发展工程”作出应有的贡献。

(滨湖区档案局   邵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