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首家乡镇档案馆——阳山镇档案馆开馆

时间:2017-07-10 10:35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7年7月5日上午,无锡市首家乡镇档案馆——阳山镇档案馆正式挂牌成立。无锡市档案局局长钱中益、惠山区政府副区长范良和惠山区档案局局长朱益明、阳山镇镇长杨丹等领导出席开馆仪式,并为阳山镇档案馆揭牌。惠山区7个镇(街道)的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和档案员均来到现场,一起见证阳山镇档案馆正式开馆。

    今年以来,阳山镇在市、区档案局的指导下,一方面狠抓软硬件建设,专门改建了500多平方米的档案库室,强化了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了档案功能布局;另一方面狠抓档案资源建设,镇级部门将工程建设、重点项目、拆迁安置等领域的合同、台账、名册、图纸、清单、明细作为重点归档范围,各村(社区)把涉人、涉财、涉地事项列为必须进馆内容。目前,镇机关各部门档案已全部进馆,基本形成了内容丰富、门类齐全、结合合理的馆藏资源体系,方便了农村基层群众对档案的利用。

    阳山镇档案馆的成立,使当地老百姓有了“家门口的档案馆”。下一步,惠山区将以阳山镇档案馆建成开放为契机,坚持点面结合、以点带面,不断巩固档案工作基础,努力实现档案工作镇镇有特色,不断提升乡镇档案工作新成效。

(惠山区档案局   吕学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