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惠山区召开全区乡镇档案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7-07-10 10:31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7年7月5日,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在阳山镇召开全区乡镇档案工作座谈会,无锡市档案局局长钱中益、副局长徐俊文,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范良等相关领导出席,区档案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各镇(街道)分管档案工作领导、负责人和档案员参加座谈会。

    市档案局局长钱中益在致辞中对近年来惠山区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拆迁、“双置换”、农村土地确权、村镇建设和数字档案馆建设等方面已走在全市前列,并希望惠山区要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积极探索乡镇档案馆建设管理新机制,要求区档案局加强档案安全保管、档案信息化建设和档案业务培训指导,全面提升档案管理水平和档案利用服务能力。惠山区副区长范良就进一步加强乡镇档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用抓经济工作的力度来抓好档案工作;二是强化组织领导,要选优配强乡镇档案员队伍;三是加强有效保障,要满足乡镇档案工作必要的资金保障。

    全区7个镇(街道)的参会人员紧紧围绕年度档案工作推进情况、乡镇档案馆建设设想、数字档案室推进情况等内容开展交流发言,重点就年度工作目标、试点工作任务等,探讨了工作思路、推进措施、时间期限和保障举措。

    区档案局局长朱益明结合年度工作目标,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一是积极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区档案馆下半年申报省5A级数字档案馆,各镇(街道)力争在2020年前全部通过数字档案室的评估;二是积极推进乡镇档案馆建设,各镇(街道)要积极创造条件,采用新建、改建、扩建等多种形式,加快档案馆的立项和启用,努力实现全区乡镇档案馆的全覆盖;三是积极推进档案业务培训指导,不断强化进馆单位年度归档、档案工作“星级”复查、乡镇重点档案规范归档等培训指导。四是积极推进档案征集利用,切实加强档案资源收集、加强档案资源利用。

    会后,与会人员参加了无锡市首家乡镇档案馆——阳山镇档案馆的开馆启用仪式,并实地参观了阳山镇档案馆。

(惠山区档案局   吕学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