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区档案局认真做好夏季档案安全防范工作

时间:2017-06-28 16:30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重中之重。2017年6月23日下午,无锡市锡山区档案局邀请专职消防教员前来,对全局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同时全面开启夏季档案安全防范工作大检查。

    培训中,消防教员结合多年的防灾灭火经验,围绕火灾的危害、消防器材的使用、易引发火灾的安全隐患等方面结合事故案例进行了辅导培训,消防教员还结合档案工作实际示范讲解了针对档案馆环境的灭火技巧和灭火器使用方法。随后,全局干部职工纷纷参加灭火实战演练,进一步熟悉和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巩固和提高灭火技能。

    培训结束后,在局领导带领下,全局人员分组对办公大楼和档案库房进行了地毯式安全排查,通过查检电线线路,清理大功率电器,检修灭火器材;集中更换防虫药,购买、更换档案装具等有效措施,全面排除了档案安全隐患,提高档案安全系数,确保馆藏档案平安渡夏。                      

(锡山区档案局 陈洲)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