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区档案局举行镇、村志书编纂座谈会

时间:2017-06-28 16:20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为推进镇、村两级地方志书的编纂工作,无锡市锡山区档案局(史志办)于2017年6月27日召开《鹅湖镇志》《严家桥村志》编纂工作座谈会,邀请区、镇、村相关人员参加,无锡市史志办副主任郭明等一行来到现场进行调研指导。

    自锡山区鹅湖镇、羊尖镇严家桥村列入《江苏名镇名村志(第一辑)》编纂名录后,无锡市、锡山区和鹅湖镇、严家桥村有关部门和人员采取四级联动的方式,迅速开展编纂工作,由锡山区档案局具体牵头和协调,目前部分篇目的初稿已经完成。

    座谈会上,市史志办副主任郭明在讲话中阐述了名镇名村志编纂工作的意义,对镇志、村志主编们的辛勤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了编纂“精品良志”的目标。市史志办方志处相关人员对镇志、村志试写篇目的总体质量给予肯定,特别对《鹅湖镇志》试写篇目“名人乡贤”、《严家桥村志》试写篇目“唐氏家族”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各位参与编纂的编辑还与市、区档案和史志部门领导积极互动,共同探讨入志人物筛选标准、大事记选材标准以及方言土语能否入志、习俗礼仪是否必须入志等业务问题,并纷纷表达出打造锡山区“精品良志”的决心和信心。

(锡山区档案局   吴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