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档案局在节能宣传周中开展“低碳日”体验活动

时间:2017-06-16 15:30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今年6月11日至17日的“节能宣传周”期间,无锡市档案局积极响应“节能有我、绿色共享”的倡导,于13日“低碳日”全天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

    当天,局领导带头,全局人员均参与体验,大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尽量不开私家车。由于当天为阴天,气温并不高,办公大楼内除档案库房外,空调全部停开。大厅、走廊等公共区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关闭了90%以上的照明灯,尽量采用自然光。虽然办公大楼为8层建筑物,6层以上按规定可以使用电梯,但当天公共电梯所有楼层全部停运,仅运行一部用于库房调取档案的工作电梯,以保证接待群众查档的需要。

    从6月11日起,市档案局办公大楼内就通过大厅张贴倡议书、走廊布置节能宣传画、空调面板和水龙头下设置节电/节水小贴士等方式,营造出绿色环保的浓厚氛围,并由办公室人员在大楼内各处进行巡查,确保节能举措落实到位,人人自觉遵守。

(无锡市档案局   张知常)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