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05-05 14:44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国际档案日”

宣传活动的通知

 

各市(县)区档案局(馆)、市各有关单位:

       今年6月9日是第十个国际档案日,根据省档案局《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国际档案日”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苏档办[2017]27号)精神,市档案局决定,结合我市实际,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以“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按照统一主题、统一时间集中向社会广泛宣传普及档案知识和档案法律法规,着力展示党和国家、人民及各行各业不懈努力的奋斗史、创业史、成就史,让更多的人关注档案、走进档案、寻找我们共同的记忆。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活动主题: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

     二、宣传活动时间:2017年6月9日—6月16日

     三、宣传活动内容:

    宣传内容主要围绕“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宗旨,发挥档案资政、存史、育人、维权作用,全面记录讲述党和国家重大历史事件、重要领域建设成就,本地区、本部门事业发展历程和成就,先进人物典型事例。通过社会、家庭、个人的共同记忆,唤起情感共鸣,凝聚社会力量、更好地促进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

     四、宣传活动安排

    1、市档案局牵头与民生密切相关部门联合开展”6.9国际档案日”广场宣传活动。

  2、各市(县)区档案局(馆)为独立单元在本地区组织开展广场宣传及相关活动。

  3、各级档案部门结合实际,深入镇村、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围绕“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主题举办报告会、座谈会。

    4、市档案局“档案无锡”微信公众号发布活动。

    5、组织全市档案部门积极参加全省国际档案日主题征文活动。

    6、组织征订“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宣传挂图和宣传册。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局馆、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明确牵头负责同志,认真制订宣传方案,周密安排部署。

 (二)紧扣宣传主题。充分挖掘具有重要历史价值和特色的宣传精品,大力展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成就,将个人、社会、国家的共同记忆联结起来,唤起社会情感共鸣,促进社会和谐。

 (三)坚持服务导向。宣传内容力求贴近实际、贴近群众,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主题鲜明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档案、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四)注重创新成效。各局馆、各部门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广场活动、发放资料、张贴海报、媒体宣传、标语广告、举办展览和讲座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大众传媒优势,提升宣传活动广泛性和实效性。

 (五)及时总结上报。宣传活动结束后一周内,各局馆、各部门,对宣传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及时将有关材料以及图片声像资料报送市档案局法宣处。邮箱:wxsdajfgc@163.com,联系电话85732359、85732037。联系人:唐萍、贺龙兵

 

  附件:1、2017年全省国际档案日主题征文活动安排.pdf

      2、关于征订“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宣传挂图和宣传册的通知.pdf

         

 

                                                                        无锡市档案局

                                                                        2017年5月5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