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无锡市档案局2015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2015-03-02 10:33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局      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1400730X/2015-00001 发文日期 2015-03-02 公开日期 2015-03-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档案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预算, 收支, 社会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档案局2015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无锡市档案局2015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信息索引号

 

生成日期

 

公开日期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档案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级)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级)

财政

仲裁

报告

关键词

预算,决算,公开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5年度部门预算

一、             部门主要职责

(一)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结合本地档案工作实际,制定无锡市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及有关政策、规定,编制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

(二) 对全市档案事业实行统筹规划,宏观管理。组织、指导、检查、监督、协调市级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各市(县)、区的档案工作。

(三) 集中统一管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及市级各机关、团体和市各直属单位的重要档案和历史资料,做好档案接收、征集、编研、整理、保管、鉴定、统计和提供利用等各项工作,保守党和国家机密,维护档案的完整与安全。

(四) 组织《档案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实行“行政执法责任制”,组织执法检查,查处违反《档案法》的人和事。

(五) 组织档案知识宣传和档案专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承办全市档案专业职务评审的具体工作。

(六) 组织档案保护技术和档案学理论的研究工作,大力推进全市档案工作的科学化和现代化管理。

(七) 按照国家有关法律和行政法规,做好档案的密级变更、解密工作。依法向社会开放档案,并定期公布开放档案目录。

(八) 配合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有计划地编辑出版档案史料,积极向社会提供广泛的服务。

(九) 组织全市档案工作的外事活动和国际交流。负责收集失散在市内外的有关档案和资料。

(十) 指导档案学术团体活动。

二、内设机构

无锡市档案局内设办公室、业务指导处、法规宣教处、保管利用(技术)处、编研(征集)处、信息处、机关档案管理处。

三、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夯实基础业务,提高全市创建国家等级档案馆工作整体水平。市档案馆对照国家一级馆复查要求,对馆藏档案进行全面规范化整理、整改,推进档案信息化,适应电子档案网上流转要求,提高纸质档案、电子档案同步率及全文数字化比例。

(二)完善全市档案工作年度评估,提供针对性、精细化业务指导。认真制定档案工作年度评估计划,完成例行轮查工作,并对重点单位进行抽查。对进馆单位名录以外的基层企事业单位,有针对性地组织上门指导,采取现场办公形式,帮助解决问题。常年开展专题培训和专项整改,从各类档案生成环节打好规范化管理的基础。

(三)协调创建一批专业档案馆,推进全市重点领域档案管理规范化。选择公安、工商、社会保障等档案基础工作扎实的部门,帮助建立常年提供市民利用的开放运行机制,建成一批专业档案馆。加强对重点领域专业性档案的行业监管,对开展相关业务的中介机构、企业实行登记备案。

(四)贴近社会和民生热点,适时开展档案文化宣传活动。做好“百年无锡”画册、“馆藏书画名家作品”展览、出版《无锡知青》等策划制作工作。突出民族工商业档案资源特色和地方文化遗产专题,梳理、制作一批精品档案。抓住抗战胜利70周年等纪念活动,通过口述档案、新闻报道、学术论文等形式,提升档案宣传的文化深度和互动功能。

四、2015年度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档案局2015年度收支总预算为1210.40万元。其中:

(一)   收入预算

1.       部门经常性拨款 686.37万元。

2.       部门专项性拨款 523.90万元。

3.       预算外拨款 0.13万元。

(二)   支出预算

1.       经常性经费支出 686.37万元。

2.       专项性经费支出 524.03万元。

五、2015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一)因公出国人数为1人1组;

(二)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

(三)公务接待:1. 1批次国家级业务接待、人数6人,

2. 6批次省外接待、人数27人,8批次省内接待、人数42人,

3. 多批次市内接待、人数180人

2015档案局三公经费公开表.xls 2015档案局收支预算表.xls

2015年度市级部门预算公开(无锡市档案局).XLS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分享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