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无锡市档案局2016年工作计划

时间:2016-03-17 09:51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局      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1400730X/2016-00006 发文日期 2016-03-17 公开日期 2016-03-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档案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文秘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机关,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档案局2016年工作计划

无锡市档案局2016年工作计划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无锡市贯彻落实中央、江苏省和本市关于加强和改进档案工作一系列文件精神的首个完整年度,市档案局将重点抓好四方面的工作:

  1、落实“业务强基工程”。将档案业务工作的重心沉到基层,通过业务指导、年度评估、规范化验收、上岗培训、远程教育等手段,从源头上提升不同领域各类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的规范化程度,增强一线档案工作者的业务素质和能力,完成农地确权等重要专业档案的市级验收任务,适应现代社会档案生成、归集、流动和利用的新形势新特点。

  2、强化“资源提升工程”。在前两年进馆工作基础上,以库房改造升级为契机,将更多库容资源用于接收与民生权益相关的重点部门和典型单位的专业档案,扩充档案资源门类和民生档案数量。同时要对涉及区划调整的4家区级档案馆加强指导,确保在市辖区合并、新设过程中国家档案资源的完整与安全。做好宜兴市档案馆新馆建设前期准备工作,立争早日动工。

  3、推进“档案数字化工程”。启动无锡市数字档案馆二期建设,以三年内馆藏档案数字化率达到60%为目标,完成中心机房改造,配置一批数据存储、网络传输的现代化设备,完善并优化集档案接收、整理、扫描、开放、利用等功能于一体的专业软件和应用平台,实现档案信息化建设与全市信息化建设的同步衔接和整体推进。

  4、打造“文化精品工程”。进一步拓展档案文化宣传的形式和途径,贴近社会关注的热点,挖掘馆藏资源,整合社会力量,推出一批具有地方特色和时代特征的档案编研精品。坚持“走出去”战略,利用无锡丰富的国际友城资源,向相关国家的城市展示、推介无锡档案文化,使其独特魅力得以在海外传播、发扬。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分享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