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无锡市档案局2015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

时间:2015-08-03 16:50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局      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1400730X/2015-00008 发文日期 2015-08-03 公开日期 2015-08-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档案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文秘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档案,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1、夯实档案基础业务,提高全市综合档案馆规范化水平。以档案馆基础业务为主线,以档案进馆工作为重心,对馆藏档案进行全面的规范化整理、整改,推进建立档案基础台帐、破损档案整改、全宗调整、检索工具补充完善、数字档案馆各模块数据更新等重点任务。加强...

 

1、夯实档案基础业务,提高全市综合档案馆规范化水平。以档案馆基础业务为主线,以档案进馆工作为重心,对馆藏档案进行全面的规范化整理、整改,推进建立档案基础台帐、破损档案整改、全宗调整、检索工具补充完善、数字档案馆各模块数据更新等重点任务。加强专业软件开发与维护,加快档案数字化扫描进度,确保档案数据安全存储和有效利用。

2、增强社会服务意识,全面开展针对各领域档案业务的指导。制定档案工作年度评估计划,加强对2015年度档案工作评估各单位的指导,完成例行轮查工作,对重点单位进行抽查。编制完成国家档案局9号令实施方案,加大国家档案局8号令、10号令执行力度,对非进馆单位确定重点领域和指导要点,常年开展专题培训和专项整改。对基层单位档案室有针对性地组织上门指导,重点规范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帮助解决特殊问题。

3、围绕重大纪念主题,精心开展档案文化系列宣教活动。抓住抗战胜利70周年重大纪念活动和社会关注的其它热点,适时组织开展具有档案文化特色的宣传活动,及时发布口述档案收集和记录的最新成果。做好“百年无锡”老照片展及同名画册、《百年徽章的历史见证》、“馆藏书画名家作品”展览等一系列策划和制作工作,形成具有较高档案专业水准和广泛社会影响力的档案文化精品。

4、联合相关部门,加大档案法治的宣传和执行力度。会同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部门,开展全市重点工程领域的档案专项执法检查,重点规范工程档案的收集、整理及其归属与流向,保证市级重点项目档案完整归档、规范整理、依法移交,进一步理顺工程领域内的档案工作机制。联合市各有关部门,在“6.9国际档案日”、“12.4宪法日”前后,广泛开展档案法规宣传“六进”活动。在市司法局、依法治市办等部门的指导下,完成“六五普法”阶段档案法制宣传和依法行政两个专项检查工作。

 

 

无锡市档案局

2015年5月7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分享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