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档案局2014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汇报

时间:2015-08-03 16:47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局      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1400730X/2015-00007 发文日期 2015-08-03 公开日期 2015-08-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档案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文秘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档案,总结,汇报,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根据我局今年年初申报的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所列项目,现逐项汇报完成情况如下

根据我局今年年初申报的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所列项目,现逐项汇报完成情况如下:

1、深化提升档案基础业务。对照国家一级档案馆复查要求,梳理出“档案业务提升年”的24项基础性业务和重点性工作,结合全员绩效考评方案修订,将各项任务落实到每个处室及人员,明确推进进度和考核要求,进一步严格库房管理,完善基础台帐,推进鉴定与划控,夯实档案安全保管基地、电子文件中心等基础性功能。截至11月底,档案库检40多万卷,划控2043卷,完成了馆藏1984年前档案的鉴定和划控;接收并整改24个进馆单位的档案计34210件、907卷,整理档案93695卷;市民族工商业档案馆同步推进档案整理、上架、输目等基础工作,逐步梳理出一批有价值的珍贵档案,调整了馆藏E序列全宗号

2、拓展档案工作领域。年内完成了全市政府信息公开与依法行政专题论文和2015年档案执法调研计划报告。《中国档案》杂志总编邓小军前来调研,充分肯定我市地方档案法规建设的创新经验,10月份,该杂志刊发专稿,宣传我市制定出台《无锡市档案管理条例》及其《实施办法》的经验和特点。以年度评估和省星级档案室测评为主要抓手,广泛开展面向基层单位的接收服务和业务指导,至11月底,已基本完成年度接收进馆和年度评估任务,预计年底前全市还将有一批单位通过省档案局星级测评,为全市各条线树立档案工作的示范标杆。全年重点在卫生、人社、公安、轨交、宗教、校管、法院等涉及民生权益和社会稳定的条线部门开展业务指导,开展上门指导、培训讲座20多次,组织民生档案范围及划分、全市开发区档案管理等专题调研,形成民生档案产生部门清单,召开了全市性的宗教档案、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档案等专题会议。

3、加大档案信息化建设力度。数字档案馆内容进一步充实、应用功能进一步完善,全年形成文件级电子目录303989条,档案扫描119万多页,数字档案馆数据导入和质检300万页,数字化加工430万页,重要数据容量近18T。市机关档案管理中心实现市级机关纸质文件与电子文件同步归档。开通网上查档平台、设立QQ客服号码,全年通过互联网受理查档共计637人次。推进基层单位建设数字档案室,其中,开原寺顺利通过省5A级数字档案室测评,档案数字化率达100%,应用物联网技术实现远程查询,为全市各级各类单位树立了标杆。

4、丰富档案宣传形式。由本局拍摄制作的大型文史纪录片《无锡文脉》完成首批样片,市政府王进健副市长认真观看部分样片,对这项立足专题档案馆定位,拓展档案文化传播功能的创新工作给予肯定。年初和年末,分别开通数字电视“无锡档案”互动式专栏和政务微博,拓展了档案文化传播的新渠道。3月6日,正式组建口述档案抢救工作组,先后开展口述档案访谈和录制工作18次,主题涉及无锡市文化艺术工作、公私合营发展、家族文化等,获得了丰富的一手资料。年内,先后举办了以无锡知青、无锡老照片、馆藏特色作品为主题的多次专题展览。在2014年“全省档案文化建设精品”名单中,我局选送的《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纪实》、《锡绣溢彩》、《无锡档案》杂志、《无锡档案精品展览》等榜上有名,展现了无锡档案文化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5、完成市政府下达的智慧城市建设年度目标任务。本局参与智慧城市建设的具体任务为数字档案馆项目,在上面第3项重点目标任务中已述及。

6、加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创建“两型”示范机关。至11月底,本局电费、公车汽油费总额均比去年同期下降3%以上。因今年是民族工商业档案馆全面运行的首个完整年度,本局水费较去年同期略有上升,但以人均计算,仍下降3%以上。本局印刷用纸基本与去年持平。

 

 

无锡市档案局

2014年12月29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分享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