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无锡市档案局2013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时间:2014-10-14 16:23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局      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1400730X/2014-00268 发文日期 2014-10-14 公开日期 2014-10-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档案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预算, 决算, 档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详见正文

  

 
无锡市档案局2013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无锡市档案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3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无锡市档案局2013年度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无锡市档案局2013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无锡市档案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结合本地档案工作实际,制定无锡市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及有关政策、规定,编制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
    (二) 对全市档案事业实行统筹规划,宏观管理。组织、指导、检查、监督、协调市级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各市(县)、区的档案工作。
    (三) 集中统一管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及市级各机关、团体和市各直属单位的重要档案和历史资料,做好档案接收、征集、编研、整理、保管、鉴定、统计和提供利用等各项工作,保守党和国家机密,维护档案的完整与安全。
    (四) 组织《档案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实行“行政执法责任制”,组织执法检查,查处违反《档案法》的人和事。
    (五) 组织档案知识宣传和档案专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承办全市档案专业职务评审的具体工作。
    (六) 组织档案保护技术和档案学理论的研究工作,大力推进全市档案工作的科学化和现代化管理。
    (七) 按照国家有关法律和行政法规,做好档案的密级变更、解密工作。依法向社会开放档案,并定期公布开放档案目录。
    (八) 配合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有计划地编辑出版档案史料,积极向社会提供广泛的服务。
    (九) 组织全市档案工作的外事活动和国际交流。负责收集失散在市内外的有关档案和资料。
    (十) 指导档案学术团体活动。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无锡市档案局2013年度部门决算包含无锡市档案局(本级)
 
    三、2013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市民族工商业档案馆开馆。2013年是我市拓展档案事业发展阵地,打造以市档案馆为主体、以机关档案管理中心和民族工商业档案馆为重要拓展平台的“一体两翼”新格局的成果收获之年。6月底,市民族工商业档案馆建成并向社会开放。该馆建筑严格按照技术要求和档案库房“九防”标准进行施工,满足档案安全保管和开放利用等各项功能。开馆以来,重点投入档案移库排架、档案整理整改、档案全宗编制、检索工具制作及电子目录生成等基础性环节,同时积极引进国内首家十二生肖博物馆和国家非遗传承大师工作室,成为特色鲜明的专业档案馆。
    (二)市数字档案馆上线运行。我局将数字档案馆上线开放作为年度重点目标,将各模块基础性数据的提供、挂接等一系列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处室,由信息处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7月26日,无锡市数字档案馆正式上线运行,并举行开通网上查档服务新闻发布会,在省内综合档案馆中尚属首家。网上查档从注册、提交到接收电子档案,全程仅需30分钟,极大地提高了查档效率和便利程度。目前,市档案馆本部80多万卷(件)馆藏档案中,除涉密和限制开放的内容外,原则上均可提供在线查档服务。1至10月份,共受理网上咨询532人次。
    (三)开展《无锡市档案管理条例》及其《实施办法》的专题调研和执法检查。年初,《实施办法》被市政府列入年度立法计划并确定为规范性文件项目。4月26日,《实施办法》经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5月9日,代市长汪泉签发政府令予以公布,从 6月 15 日起施行。6月13日,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法制办、市档案局联合举行《条例实施办法》新闻发布会。《实施办法》的颁布施行,是我市推进档案法制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无锡由此成为省内首个制定出台地方性档案管理条例配套《实施办法》的城市。7月初,在全市档案局馆长会议上,就贯彻执行该《实施办法》和《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作了部署。会后,针对我市档案管理工作涉及的实际情况,通过专题调研、定点培训、广场宣传、案件督办等形式,在全社会营造日益浓厚的“依法治档”法制氛围。
    (四)扩大馆藏档案的开放和利用。充分利用查档大厅、政府信息公开场所窗口,丰富档案服务的内容和手段,通过档案信息网站开放部分历史档案和当前社会关注的现行政策性文件,并在查档服务现场配备具有电子阅档和自动检索功能的电脑,针对不同需求人员提供人性化服务。9月份,公开一批晚清至民国时期历史档案,共计5000多个扫描页面。至12月中旬,市档案馆、机关档案管理中心、民族工商业档案馆共接待各类单位和个人查档利用2626人次,调卷7575卷,查档成功率为82%,在帮助工资待遇、确认身份、办理社保、申请房贷(车贷)、转迁户口等方面为起到了重要的凭证作用。
    (五)扩大档案文化的传播面和影响力。我局在全省档案宣传工作先进评比中获特等奖,列地级市首位。借助市内外新闻媒体,推出民国教育档案目录、吴开诚作品展、《〈无锡市档案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等多次集中报道。6月份,省档案学会来锡调研,对我市开展档案文化类鉴赏会、征集老照片与名人字画、拍摄系列专题片《无锡文脉》、扶持专业档案馆和私人博物馆、举办“档案解密故事会”等积极的创新举措表示赞赏。9月中旬,分别召集各区档案局(馆)和市级重点部门,举行档案宣传工作会议。10月份全市社科普及周期间,举行广场咨询活动。积极向省档案局与《扬子晚报》联合开设的“档案穿越”专栏荐稿,全年推出7期专栏。档案信息编报、发稿量进一步上升,全年报送83篇,录用200多篇次,接待《中国档案报》、《中国文化报》、《新华日报》等媒体记者前来采访。
    (六)切实加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积极创建“两型”示范机关。年初,制定出台本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措施》和《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六项规定》,从严控制公车使用经费、出国(境)经费和会务、接待、水电等办公经费,每月对三公经费支出及同比节约情况进行统计,通过合并压缩会议次数及规模、取消外出考察或参观交流、简化接待安排及食宿标准、清理领导及部分处室办公用房、节约使用水电油及办公耗材等有效举措,实现多项公务费支出较去年同期实现明显下降,在全局上下形成了“讲节约、重廉洁”的浓厚氛围和制度体系。4月份,在全市公共机构节能暨“两型”示范机关创建工作会议上,我局作为市本级先进单位受到表彰。
 
第二部分 无锡市档案局2013年度部门决算表
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编制部门:无锡市档案局
 
 
 
 
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行次
决算数
   
行次
决算数
   
 
1
   
 
2
一、财政拨款
1
1221.90 
一、一般公共服务
29
1129.98 
 其中:政府性基金
2
 
二、外交
30
 
二、上级补助收入
3
 
三、国防
31
 
三、事业收入
4
 
四、公共安全
32
 
四、经营收入
5
 
五、教育
33
 
五、附属单位缴款
6
 
六、科学技术
34
 
六、其他收入
7
0.39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
35
 
 
8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
36
 
 
9
 
九、医疗卫生
37
33.11 
 
10
 
十、节能环保
38
 
 
11
 
十一、城乡社区事务
39
 
 
12
 
十二、农林水事务
40
 
 
13
 
十三、交通运输
41
 
 
14
 
十四、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
42
 
 
15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事务
43
 
 
16
 
十六、金融监管等事务支出
44
 
 
17
 
十七、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支出
45
 
 
18
 
十八、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46
 
 
19
 
十九、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
47
 
 
20
 
二十、住房保障支出
48
59.20 
 
21
 
二十一、粮油物资储备事务
49
 
 
22
 
二十二、国债还本付息支出
50
 
 
23
 
二十三、其他支出
51
 
本年收入合计
24
1222.29 
本年支出合计
52
1222.29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25
 
      结余分配
53
 
    上年结转和结余
26
 
      年末结转和结余
54
 
 
27
 
 
55
 
合计
28
1222.29 
合计
56
1222.29 
 
 
编制部门:无锡市档案局
 
 
单位:万元
项目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科目名称
栏次
1
2
3
合计
1221.90
826.34
 395.56
201 
 一般公共服务
1129.59 
734.03
 395.56
210 
 医疗卫生
33.11 
33.11
 
221 
 住房保障支出
59.20
59.20
 
 
 
 
 
 
 
 
 
 
 
 
 
 
 
 
 
 
 
 
 
 
 
 
 
 
 
 
 
 
 
 
 
 
编制部门:无锡市档案局
 
 
单位:万元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接待费
 32.46
 4.45
20.46
 7.55
 
 
第三部分 无锡市档案局2013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计1222.29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1221.90万元,为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0.39万元,为预算外拨款(非税收入评审费)。
    (二)支出总计1222.29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29.98万元,主要用于档案局保障机构运行、开展财政管理业务而发生的基本支出。
    2.医疗卫生(类)支出33.11万元,主要用于档案局干部职工医疗保险费支出。
    3.住房保障(类)支出59.20万元,主要用于档案局干部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新职工住房补贴、以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也包括使用本年从省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
    (一)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无锡市档案局2013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21.90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9.97%。其中:基本支出826.34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67.63%,项目支出395.56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32.37%。
    (二)财政拨款支出构成情况。
无锡市档案局2013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29.59万元,占92.45%,其中基本支出为734.03万元,占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的64.98%,项目支出395.56万元,占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的35.02%;医疗卫生(类)支出33.11万元,占2.71%;住房保障(类)支出59.20万元,占4.84%等。
    三、“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3年,无锡市档案局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决算32.4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4.45万元,占13.7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0.46万元,占63.03%;公务接待费支出7.55万元,占23.26%。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是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如财政厅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财政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四、医疗卫生(类)支出,指政府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包括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支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公共卫生、医疗保障、中医药、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等。如卫生厅及所属单位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医疗卫生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五、住房保障(类)支出,指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住房改革支出、城乡社区住宅支出等。如行政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
    六、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是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无锡市档案局2013年度部门决算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分享到:

关闭窗口